厦羊羊(万年一更)

相濡以沫,不如相忘于江湖。

3.芦金森林的秘密

汤吉和花猫一直没有吃东西,来到了芦金森林。

森林里的树很多,远远望去好像永远走不到尽头。

这片森林比较奇特,只有一条路,一开始是银做的,休息了一会,走了一段路,树是金子做的,又走了一会,树都是透明的钻石了,这时候花猫问汤吉:“为什么你明明没钱,却对这些值钱的东西不为所动?”

“因为我知道重要的东西和金钱哪个更重要。”

“重要的东西?”

“没错,也是我来繁星森林的原因。”

“到头来,还是去繁星森林。”

他们慢悠悠地走到了尽头,这儿什么都没有,花猫问他“若是这个自认为很重要的东西不存在你会怎么办?你会选择金钱吗?”

汤吉很坚定的回答花猫:“金钱那种东西,不值得我选择,很重要的东西嘛……当然是要继续找下去了!”

“说的到轻巧。”花猫观察了好一阵的墙,用爪子抹了抹,汤吉也没有停歇,“快来看,这里有字!”

“我看看我看看。”花猫似乎比汤吉还着急。

汤吉和花猫把墙上的灰都抹掉了,弄得身上脏兮兮的。

墙上是这么写的:

亲爱的,在去往繁星森林的路上你会有意想不到的收获,不在乎所谓的金钱,你会明白的,或许你还会在途中交到很多好朋友,接下来的路,你得格外小心了。爱你的妈妈:瑞蜜儿。

花猫不知道为什么看到瑞蜜儿三个字,会有一种亲切的感觉。

墙上的字消失了,射出来一个盒子,花猫用尽了力气,就是打不开,“小子,你说会不会有暗语什么的?你感觉想想。”

“暗语……”小时候记得爸爸说过:“问尽世间,所爱与被爱是最危险的,真心的想得到保障,尚可为安,花钱是买不到任何猫腻的,要有面对危险的勇气,不动摇。鱼儿爱水,但最终都是被贪婪之人所伤害,在这个世界,没有一个真正的帝王,那只是填满空虚的、玩弄人的东西。”

汤吉把这句话一字不漏的说了一遍,木盒开了,里面是一张照片。“是妈妈……”

照片上的人正是瑞蜜儿,彷如神明,白色的毛发,那又长又大的角上开满了花朵,脸上的眼睛旁有一朵雕刻的栀子花,角是白玉的颜色,腿上没有任何杂质。

花猫的内心里,原来你就是那个传说,来自仙境的仙女来到人间,体验凡人的生活,与凡人相爱,比别人幸福多了的瑞蜜儿,想到这,花猫不禁叹了一口气,想当年自己的父亲也被瑞蜜儿所痴迷,最后瑞蜜儿结婚时,父亲才肯罢休。

“砰——”的一声巨响,他们掉了下来,洞里黑漆漆的。

诺哥写着写着这一看,原来写了这么多了,今天清明节嘛,游戏都被禁了,所以就来双更了。

致敬英雄,逝者安息,愿生者发愤图强,不辜负每一位英雄的努力,各位医生无怨无悔,因为我们坚信没有什么可以打倒我们,胜利一定属于奋斗,自信,勇敢,努力拼搏,不怕牺牲的民族——中华民族!

评论(8)

热度(8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