厦羊羊(万年一更)

相濡以沫,不如相忘于江湖。

青丝

本文由歌曲《青丝》改编

自从进了宫中以后,水香的双腿就不知怎的麻木了。

御花园的花都开了,落花纷飞飘散,花瓣落在水香的发梢,水香回想起没进宫之前,那些起舞翩翩的日子,不得不感叹人世间的悲欢离合。

水面上波光粼粼,渔船一帆又一帆,今夜各处的巷子里都是灯火阑珊,可由于水香双腿麻木的原因,不知错过了多少这样热闹的好景像。

水香依然想跳舞,不管怎样,即使只有她自己跳着,无人观看,她喜欢跳舞,便废了她的腿,每天幻想着又有怎样的舞姿,想着会有多少人望着她,为她痴迷。

有人叹“世间的苦海茫茫,自有他的道理。”

皇上不来,我照样跳!水香起身,缓缓的走到门口,这已经让水香精疲力尽,好不容易走到院子中央,水香回想那些麻木时联想的舞姿,扯下衣裳的布料,重新跳起来。

一天又一天,观看者虽然越来越多,但始终看不到皇上的影子。

皇上不来,水香任跳着。

皇上不来,水香嫣然一笑让世人沉醉。

皇上不来,水香的容貌有有损消减。

皇上不来,水香泣涕涟涟。

皇上不来,水香口中一直悲叹着。

不知不觉,时光一直流转着,烟花虽美,却只是一时的,没人知道终究是为谁绚烂。

今宵已注定无眠,水香轻叹,窗外下起雨来,像随水香的心情变换的一样,灯火忽忽闪闪,水香举起酒杯,望向明月,“干杯……”她想与明月碰杯,呵,别傻了……

花开满塘,水墨莲香。

本文完……





评论(3)

热度(9)